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小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入校仪式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5: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日电 (通讯员 祁华林)校长寄语、红色教育、国防教育、才艺表演……9月1日,七里河区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各校以特别的入学仪式欢迎学生到校上课。

  在七里河小学,老师们早早地来到学校礼迎学生,为每位孩子赠送了开学礼物——精美的课程卡。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进行课程卡填写,引导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好读书,读好书,用知识照亮人生,让读书成就梦想。

  “希望你们以满腔的热情、细心、行动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七里河小学校长在致辞中鼓励孩子们不断探索、发现自己、发现这个世界的奥妙。

  随后孩子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歌曲《大豆谣》进一步增进学生对甘肃红色文化、兰州革命文化的了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情景剧《码上阅读》展示了该校“七小在线”有声课堂的满满趣味……

  王家堡小学开展了以“让梦想起航 做理想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围绕“感受一种拼搏精神、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开拓一片新的视野、参与一次劳动体验、解锁一项体育技能、展示一番成果风采”六个“一”展开,以此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通过讲述印象最深的奥运赛事,让学生感受奥运拼搏精神。通过传唱红色歌曲《大豆谣》,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在学生的心中播下爱国种子。

  火星街小学举行了以“开蒙 启智 立德 星娃新起航 砥砺铸辉煌”为主题的入学仪式。校长黄荣与学校领导班子一起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破蒙启智”,开启孩子们的求知之路。长长的红地毯映照着一年级新生稚嫩的脸蛋,孩子们背着小书包与家长一起走过“启智门”,迈向新征程。

  随后,一年级新生见师长,双手接过班主任老师赠送的开学礼物。各年级分别开展学习暑期郑州水灾救援、航天员等身边的雷锋精神、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同上一堂思政课《大豆谣》、学习奥运精神等不同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起立!”在部队官兵整齐的步伐里、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里,敦煌路小学师生迎来了新学期。该校通过升旗仪式、校长致辞、点痣启智、行拜师礼、同唱《大豆谣》、法治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引导孩子们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

  龚家湾第三小学通过欢迎新生入校、表彰上一年度优秀班集体,优秀大队干部,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活动。鼓励全体师生,勤奋学习,争创佳绩。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安西路小学各班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告诉学生在校应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在回家途中和在家应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双减”政策的相关内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