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启动2021主电网首个大型秋季综合检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1: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日电 (通讯员 苏容 张子墨)9月1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白银变电站内,6台斗臂车与吊车腾空升起,30余名检修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该公司今年首个大型秋季综合检修——750千伏Ⅰ母线刀闸底座更换工作,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可靠供电,进一步提升西北电网健康水平。

  据了解,本次综合检修于9月1日至5日进行,共涉及750千伏Ⅰ母线4组刀闸底座更换及36个间隔设备检查工作。

  750千伏白银变是西北750千伏电网连接宁、甘、青电网的一个重要支点,实现了景泰电厂、宁夏黄河变电站以及兰州东变电站的互联。通过与武胜、西宁变电站连接,满足拉西瓦水电站的送出,并与武胜—河西—新疆联网,实现煤电基地火电送出及清洁能源风电送出,是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电力稳定供应的重要保障。

  为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根据停电计划,统筹部署、沟通协调,扎实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合理安排综合检修时间,提前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开展前期勘察,详细编制检修方案,为此次秋检夯实基础;检修现场严格按照作业安全风险等级,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监督检查现场安全生产规程执行情况,并要求作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大型综合检修工作。

  “电网设备在经历夏季高温负荷运行后,可能存在一些隐患。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冬,我们提前部署、细化要求,各专业有条不紊地梳理计划安排,优化人员配置,确保高质量完成秋检工作。”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朱挺萱介绍说。

  据悉,9月1日至30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将进行停电检修计划28项,其中包括白银变750千伏Ⅰ母线刀闸底座更换、沙州变750千伏Ⅰ母线间隔停电检修试验、沙州变750千伏Ⅱ母线间隔停电检修试验、敦煌变330千伏Ⅱ母线间隔停电检修试验及阻波器拆除等五级电网风险检修4项,兰州东变3310、3312开关 CT变比修改六级电网风险检修1项。该公司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执行各项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管控职责,精益开展各项秋季电网综合检修项目,消除设备隐患,以最佳运行状态保障国庆节期间稳定电力供应和甘肃电网安全平稳迎峰度冬。(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