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长实集团"深度挖潜"利用老井场上钻节约用地扩大建产规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0: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6日电 (通讯员 邵杰 姜良飞 胡丽蓉)8月25日,长实集团页岩油水平井蛟平97-4-1顺利完钻,标志着2022年产能建设进入提前实施阶段。目前,该井场口第二口井方案正在准备中,预计9月初开钻。

  为稳步推进2022年产能建设工作,长实集团超前部署、精细研究,计划提前实施部分产能建设工作量,在充分研判各区块潜力的前提下,决定以页岩油为主要目标,实施水平井建产。

  在2020年已实施的2口水平井基础上,针对矿权限制的不利状况,按照“储量动用最大化、水平段长度最优化”原则,该公司多次与勘探开发研究院对接,对该区域部署进行优化调整,做到一次上钻、最大挖潜。同时对周围井场开展地毯式摸排,利用两个老井场上钻,预计节约土地费150万元。争取在前期实施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开局面,扩大建产规模。

  与此同时,按照“好区块+好队伍+优先保障”的建设思路,通过与工程技术部、生产运行处积极对接,引进川庆钻井等国字号优质队伍,确保“好队伍用在好储量上,好储量发挥最大效益”。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合同审签、搬家协调、开工验收等工作齐头并进,生产组织优先保障,确保两部钻机快开钻、早完井,为试油压裂争取宝贵时间。

  如何提高油层钻遇率是摆在技术人员面前的最大难题。前期准备过程中,技术人员根据骨架井控制程度,绘制砂体走向图、小层构造图、油藏剖面图等地质图件,详细分析储层展布、构造变化、油层发育情况。根据导眼井情况,优化“着陆点”与“入窗点”,结合砂顶变化,优化钻进轨迹。钻进过程中,安排专人进驻现场,一方面强化现场井控安全管理,另一方面通过“查岩屑、闻油味、做点滴、看变化”,分析现场岩屑、气测、伽马等数据反应,全天候随钻分析,及时调整指令下达,确保不多打一米无效进尺,降低建产风险,取得较好的油层钻遇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