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城市公司一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3: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6日电 (通讯员 石瑞峰 李涛)“接到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城关区1小时降水已达60毫米,并向我项目部发出预警,请指示!”2日14时30分,中建五局三公司兰州城市公司保利·和光尘樾项目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演练及防汛演练正式开始。

  这是为保证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提高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由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主办,保利(甘肃)实业有限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保利·和光尘樾项目部承办开展的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技术标准,结合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在保证参演人员、设备设施及演练场所安全的条件下,突出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准备能力开展演练。演练分为汛前准备、汛中应急处置、汛后复产3个阶段。随着防灾警报的拉响,各小组立即组织人员集结开展防汛应急准备。

  应急小组按照预案要求,对脚手架、大型设备等固有设备、基坑安全、施工用电进行隐患排查。预演在汛情发生时,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抽水和围堵洪水,对容易发生洪灾的地方进行疏通排水,最大程度地减轻洪灾的损失,防止事故发生。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全面验证了项目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应急指挥系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从而积累了救援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广大职工的防汛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好地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