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徽县: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7: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6日电 (通讯员 剡文斌)项目建设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2021年,徽县强化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力度,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竣工投产、尽快入规转化,以项目擎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筑巢引凤 优化招商营商环境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徽县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为主线,紧紧围绕资源优势和产业布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战略,由主要领导带队,工业集中区徽县园、发改、农牧、林业、旅游、商务、招商等部门组成的招商小分队,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商会和重点企业有的放矢,专请专访,在商贸物流、农林特产精深加工、园林绿化苗木、中药材种植加工、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据统计,徽县2020年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个,签约资金16.05亿元,到位资金12.1亿元,开工率100%。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共13个,到位资金3.97亿元。2021年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上,签约项目5个,总金额12.4亿元。

  提升服务 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徽县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五个一”重点项目包抓推进机制,强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和督查通报,对未按计划开工项目要找出难点和关键节点,分解落实推进责任,力争早日开工;对进度较慢的项目,梳理存在制约项目推进困难和问题,分层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目标,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

  同时,徽县认真履行政府承诺,严格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时帮助解决融资、土地、拆迁等方面难题,切实为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摸排梳理问题并逐项解决。

  今年,徽县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63个,总投资70.3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1.5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4个,新建项目39个。截止目前,开复工项目58个。累计完成投资8.81亿元。

  多措并举 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去年8月12日至17日,徽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县内普降暴雨及大暴雨,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遭受严重灾情。灾情发生后全县各有关部门打破常规,紧抓快办,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在水利、能源、道路交通、住房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同时,徽县创新工作思路,按照向上争取、整合资金、长期规划、打包实施、金融支撑的“五个一批”的筹集资金方案,着力破解重建资金缺口难题,确保重建项目顺利实施。

  据统计,徽县8.12暴洪灾后恢复重建规列项目86个,总投资19.97亿元。截止目前,共争取到各类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53亿元,落实建设资金的2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下阶段,徽县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围绕项目建设为中心、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大局,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