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携山东打造"鲁甘人力"劳务品牌 加强技工院校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3月下旬,甘肃举行2018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为学生参加比赛。(资料图) 刘玉桃 摄

  甘肃携山东打造"鲁甘人力"劳务品牌 加强技工院校交流合作

  中新网兰州9月6日电 (张婧)为了让山东、甘肃两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做出品牌,发挥鲁甘两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甘肃省人社厅与山东省人社厅近日签署《2021年鲁甘劳务协作落实协议》,并联合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印发《关于实施“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三年行动(2021—2023年)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6日,甘肃省人社厅劳务办主任姚红军说,利用山东省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数量众多、实力强大的优势资源,两省相关市州根据山东省相关市用工需求和甘肃省务工人员务工意愿及培训需求,动员两省相关市州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加强协作,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参加培训。

2020年7月21日,兰州一家烹饪技工院校举行创意技能大赛,学校以创业就业为导向培养学生。(资料图) 张婧 摄
2020年7月21日,兰州一家烹饪技工院校举行创意技能大赛,学校以创业就业为导向培养学生。(资料图) 张婧 摄

  他表示,这标志着甘肃省和山东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创建了自己的品牌,进入联合打造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鲁甘人力”劳务品牌,也是迄今为止我国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

  《通知》表示,鼓励对口帮扶县区通过联合培训、异地办班、现场指导等方式,创新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规模,推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山东省有关市组织蓝翔技校等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与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签订技能培训合作协议,共同确定技能人才培养方向,做好培训后就业安置,实行培训输转就业一体化服务。

  据悉,山东省有关市将帮助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3市州每年培训4800人次,3年内与10家左右培训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建立校校合作、形成结对关系,帮助其提高职业培训能力和水平。

  姚红军介绍说,甘肃还将加强两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交流与合作,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师资培训、技艺技术交流、展示等活动,每年定期举办研讨交流活动;推动两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公共实训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支持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打造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加强技工院校交流合作,引导山东、甘肃两地技工院校开展教育教学管理、特色专业建设、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建。

  同时,两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合作还将整合多个公共和社会化组织,组建“鲁甘人力资源服务协作体”,形成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机制,一体化开展求职招聘、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服务、政策落实、权益维护等公共就业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