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古浪移民区致富"新密码":多渠道劳务输转 贴心就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0: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7日电 (通讯员 许吉年)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只要提起绿洲人力资源市场和古浪红宇农民工服务中心,周边移民群众都赞口不绝……这源自于他们对移民区群众多元化、多渠道的劳务输转和贴心的就业培训。

  绿洲人力资源市场建立了绿洲人力资源库,辐射周边移民村约15万群众,精准掌握了劳动力的职业现状和职业需求,采用“理论+技能教学+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技能培训,让受训人员充分掌握养老服务、美容美发、家庭餐制作、育婴服务、电焊、牛肉拉面等家政服务的相关知识、技能技巧和实战操作,鼓励受训人员进行“互联网+”大胆创业、就地创业+企业对接,让受训人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致富梦想。

  绿洲人力资源市场多方位开拓市场,努力做好劳动力输转及技能培训、外出务工、留守家庭服务,多方位增加移民群众劳务收入。对已经输转的就业人员定期回访,主动为创业人员提供多方位的帮助。同时做好外出务工群众的后勤保障,解决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创业、务工人员安心就业,营造一个优质服务和谐温馨的“大本营”。

  绿洲人力资源市场和古浪红宇农民工服务中心还引进新的培训模式,改变以往的培训“配菜”变为农民“点菜”,把“讲什么群众就听什么”变为“群众想要听什么就讲什么”,让劳务技能培训与输转越来越适合移民搬迁群众的“口味”,走出一条“新农村”“新人才”“新就业”“高收入”的致富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