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金昌市委书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0:22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全市教育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钧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着情怀办有温度的教育,带着责任办高质量的教育,带着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使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常委高建仲、刘东风、赵小庚、陈晰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宣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金昌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金昌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十佳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王钧代表全市人民,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金昌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王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做好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历史方位,从金昌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历史维度,深入总结分析,明确发展方向,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新作为彰显新贡献,以新形象描绘新蓝图。要落实《关于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配套文件任务,确保1年见成效、3年上台阶、5年创一流,切实在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上“走在前列、当好样板”,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当好样板”,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样板”,打造金昌教育“金字招牌”。

  王钧强调,要着力实施“五好工程”,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要把握“好教育”标准,坚持高位推进、深入谋划研究、持续深化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握“好学校”标准,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和产业共同发展,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要把握“好校长”标准,选优配强校长、培养培训校长、管好用好校长、关心关爱校长,打造教育家型校长队伍。要把握“好老师”标准,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优化教师队伍,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全面减轻教师负担,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把握“好学生”标准,在办好思政课、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落实“双减”任务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王钧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起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以振兴教育、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强化领导抓教育,形成合力抓教育,加大投入抓教育,督查问效抓教育,共同推动金昌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方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认真传达、落实好大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把教育工作作为最根本的基础工程、最重要的民生事业、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抓紧抓实抓好,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帮教育之所需,为全市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思想认识再深化,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目标任务再明确,着力破解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保障措施再强化,切实形成全社会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四大班子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负责人,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大会。大会还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非公企业负责人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大会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在县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

  文:刘伟业

  图:胡吉红 李毓君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