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获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8日电 近日,依托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武九高速公路尖山沟特大桥,国内首创“双层无塔带载横移缆索吊装技术在特大钢管拱桥建造中的应用”微创新项目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第二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金奖。

  尖山沟特大桥为跨度220米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为甘肃省跨度最大的同类型桥梁,采用缆索吊机及扣挂法施工。桥位区地处陇南山地,属秦岭山脉的西延部分,地势起伏大,两侧地形陡峭,自然坡度约40~60°,局部形成陡崖,相对高差达120米以上,首尾接隧道,施工场地狭小。

  上述双层无塔带载横移缆索吊装技术主要是利用桥位两侧陡峭地形条件设置工作缆索吊+主缆索吊形式双层无塔缆索吊进行施工,实现了仅用一组主索、一套天车系统,可完成单幅桥上下游两榀拱肋的架设,不仅能够解决山区及峡谷地区施工空间有限、交通运输不便等问题,还能够大幅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

  随着山区桥梁建设项目的增加,武九项目自主设计研发的双层无塔缆索吊机体系及配套的桥梁施工技术有着更加广阔的应用空间以及更加巨大的推广价值。作为交通运输部双示范工程,截至目前,武九项目已申请国家专利15项,省部级工法3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