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天水全产业链塑“花牛苹果”品牌 色形味诱人引客直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天水全产业链塑“花牛苹果”品牌色形味诱人引客基地直采

9月8日,2021年天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在甘肃天水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举行。 张婧 摄
9月8日,2021年天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在甘肃天水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举行。 张婧 摄

  中新网甘肃天水9月8日电 (张婧 李亚龙)“做苹果产业,不能只局限于苹果鲜食,而要从栽培、种植、育苗、采摘、储藏、包装,以及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考虑……”8日,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继海在花牛苹果主产区甘肃天水市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2021年天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在天水市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各大商超、渠道商进行基地直采,结合当前热门的网红经济和短视频经济,进一步提升花牛苹果品牌知名度,全面拓宽营销渠道,促进果农增收,助推农业增效和乡村振兴。

图为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继海在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当他看到这里的花牛苹果长势时格外欣慰。 张婧 摄
图为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继海在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当他看到这里的花牛苹果长势时格外欣慰。 张婧 摄

  高继海连续多年奔波于全国各大苹果产地,当他在上述基地看到渐入采摘期的花牛苹果,以及活动现场展示的苹果白兰地、苹果脆片等多种商品时欣慰地说,“如今的花牛苹果栽植越来越规范,果形果色也都很好,当地的苹果事业蒸蒸日上。”

  天水种植苹果始于1927年。花牛苹果是1956年原天水县廿铺公社花牛寨大队(今麦积区花牛镇花牛村)引进红元帅、金冠、国光等10个苗木品种,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培育出色、形、味俱佳的苹果。天水是亚洲最大的元帅系苹果基地——花牛苹果的故乡,天水花牛苹果和美国蛇果、日本富士一道成为世界三大知名苹果品牌。

  “基于花牛苹果在世界上有如此知名度,其市场前景非常可观。”在高继海看来,天水的苹果产业链几个关键环节目前均已步入正轨,建议当地在未来发展中,在保证果品的基础上,要加大生产加工环节,吸引更多客商加入,提升甘肃天水苹果产业的加工链。

  活动现场,“客商”身份的杨建飞来自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他说,天水花牛苹果由于地域特色明显、品质优异,加之上市适逢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比大宗富士早上市1个月,引得各地客商驻扎天水抢购抢订花牛苹果,果品远销俄罗斯、东南亚等各国和国内各大城市。花牛苹果绿色安全、亮红喜庆的颜色、芳香诱人的味道,更是天水果品制胜市场的根本。

图为当地万亩花牛苹果基地。 张婧 摄
图为当地万亩花牛苹果基地。 张婧 摄

  作为农产品流通环节中一个节点的河北新发地,还完善创优了一套“从产地到终端市场”的供应链体系。杨建飞说,他们不单建设一个流通节点,还要打通农产品供应链的前后端。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天水就有团队专门负责果业的优质种植。

  天水市麦积区农业农村局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永新称,该区花牛苹果种植面积41.4万亩。近年来,当地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专业化销售”的产业发展思路,先后创建国家级、省级苹果标准化示范园24个,建成8个万亩以上集中连片的优质花牛苹果产业基地。

  “其中,南山15万亩花牛苹果基地是全国最大的元帅系苹果生产基地。”高永新介绍说,当地还培育国品营销企业和龙头企业200多家,累计建成网上店铺、花牛苹果直销店、外贸出口企业逾千家,建成果蔬保鲜库646座,年贮藏量27.8万吨。同时,还打造出了“伏羲御果”“羲皇九龙果”“陇上苹安”“益家果园”等一系列花牛苹果企业自主品牌。

  天水市委副书记杨小平说,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大花牛苹果宣传力度,打响“花牛”品牌,在更宽、更大领域完善花牛苹果营销网络,提升花牛苹果知名度,做大做强花牛苹果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将起到重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