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开展质量月劳动技能系列比拼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4日电 13日,在中建三局保利·天宸湾项目一处超高层建筑36层楼上,随着一声哨响,砌筑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6支队伍进入比拼状态,他们头戴安全帽,手戴保护性手套,按照工序放线、测量、切割砖块、搅拌混凝土、放置墙体拉结筋、抹灰、切砖、调整砖体水平垂直,开始进行质量和速度的双重比拼。哪怕1毫米,也需要扣除一定分数,选手与选手之间,就在这“毫米”之间展开竞争。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把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此次活动是公司以“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树立质量榜样,弘扬质量先进”为主题,在质量月开展的劳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砌筑技能大赛。

  “砖怎么切割才能平整?”“砂浆怎么抹平?”“墙怎么砌整齐?”砌筑工人严治勋说着自己从业4年的砌筑经验,“熟能生巧,但眼里有‘活’更重要。”

  比赛过程中,评委穿梭于各参赛队之间,对队员们的砌筑技能、协作能力进行评判。90分钟后,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评委根据各队砌筑完成后,从砌筑工效、材料损耗、砌筑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规则遵守情况等各项进行验收。

  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执行总经理余自强分别为前三名颁发奖励,他说:“这些工人完成的任务不光是速度快,质量同样非常优秀,符合企业精益求精的标准。我们通过多类型的技能比武,旨在提升工人专业度,创造工人职业满足感,同时确保各项目建造示范区域严格把控建造品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