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成县公安局:“陇南金钟罩”成功阻断3起电诈案件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4日电 (通讯员 陈昉昉)连日来,陇南市成县公安局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推广注册“陇南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宣传活动,从源头上全力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近日,成县公安局就通过“陇南金钟罩”小程序成功阻断3起电诈案件发生。

  9月10日晚21时许,成县公安局陈院派出所梁楼警务区民警接到“陇南金钟罩”小程序发来预警信息,辖区一居民正在被诈骗分子实施网络贷款诈骗,民警立即联系该居民,该居民称因来电显示为陌生号码,没有接听。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防诈知识宣传,该居民表示,民警的宣传很及时,今后遇到类似情形,自己就能够正确应对,避免受骗。

  9月12日上午,鸡峰派出所化垭警务区民警在“陇南金钟罩”小程序接到诈骗预警信息,辖区一名居民正在被诈骗分子实施网络诈骗,民警立即联系受害人开展工作。该居民称,有人冒充公安机关人员,称其名下的账号涉嫌违法,要求将名下的财产转移到安全账号。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劝阻,并进行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有效避免了居民遭受财产损失。

  9月12日17时,王磨派出所值班人员接到“陇南金钟罩”小程序发来的预警信息,辖区一居民接到诈骗电话,存在被骗风险。民警立即电话联系该居民,其反馈称其接到一个自称为“客服”的人打来电话,说他的快递丢失,需要理赔,要求他通过QQ加好友发送100元的保险金额,他们会返回200元的赔偿金。民警对其进行了防诈知识宣传。

  目前,成县公安局正在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广泛发动辖区居民注册“陇南金钟罩”小程序,为守住群众“钱袋子”不懈努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