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绿色通道+专窗"让老人无障碍顺畅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0: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5日电 (通讯员 高婷婷)智能化时代下,出示健康码、社保资格认证、移动支付……这些对于年轻人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却难住了很多老年人。怎样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网上办事“无障碍、顺畅办”,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方便老年人办税的措施。

  针对老年人缴纳税款、社保、医保人数多、难度大、操作困难,更愿意选择窗口“一对一”办理的情况,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采用“绿色通道+专窗”的模式,将传统服务与移动支付创新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渠道并行,方便老年人办税缴费,用传统服务兜底,帮助老年人快速办理缴税、缴费业务,帮助他们适应并融入智慧生活。

  为保障老年群体的健康安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了“无健康码通道”,主动帮助老年人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环节,引导老年人在休息区隔位就坐等待办理业务。同时,“填单台”“导税台”还放置了老花镜、免费口罩、便民医药箱供老年人使用,提升老年人办税体验。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负责人王媛表示,办税服务厅将充分利用意见箱、热线电话等,广泛收集老年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意见建议,及时回应老年人关切、关注的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