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民建省委会调研组来白银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0:5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9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率民建省委调研组一行来白银银,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监督性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吴震、市政协副主席常升文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川区共和镇西合村大堡子沟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和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总干一泵站、二泵站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调研了解全市传统工矿区生态恢复治理工程项目及高质量发展项目情况。

  调研组指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既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近年来,平川区坚持资源开采与沉陷防治同步、综合治理和合理利用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发展为民,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努力把沉陷区建成开发区、生态区。要继续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工作,坚决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快覆土绿化,走节约、绿色、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调研组强调,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是国家级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对提高贫困地区饮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黄河是母亲河、生命之河,保护黄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切实担负起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