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武威:“三举措”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1:1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武威市从“学”“谋”“做”三个方面入手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迅速“学”,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市委常委会带头学,8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抓好学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县区党委通过召开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有力带动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统战、民宗部门深入学,市县区统战、民宗部门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会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准确领会、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努力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门、单位全覆盖学,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族事务委员单位等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习实现全覆盖,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

  周密“谋”,着力推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

  一方面持续深入学习,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运用各类宣传活动进行阐释解读,真正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拟定9月中旬,举办武威市民族工作干部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确保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在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另一方面开展民族工作调研,结合省委民族工作专题调研安排,对全市民族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全市民族工作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扎实“做”,努力把会议精神贯穿到民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一是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加快“凉州会盟纪念地”建设,引导全市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二是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力推动天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城市和散杂居少数民族工作,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着力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排查化解和积极稳妥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好全市民族和谐稳定大局。四是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