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武威民警白建新《蛙》硬笔书法长卷获莫言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白建新把莫言的长篇小说《蛙》硬笔书法长卷呈给莫言并激动地说:“我是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是您的忠实粉丝,今天终于见到您了!”莫言接过作品,看的很认真、很仔细……作品笔画刚劲有力、铁画银钩。字体流畅舒展、气息自然、骨感很强、重心平稳、大方美观。感慨地说:“写得真好,能出书法字帖了。”9月6日,莫言在武威讲学考察期间,长篇小说《蛙》成就了小说作者和书法作者的美丽相遇,莫言文学社将对该作品永久收藏。

  “我和众多的粉丝一样,怀着一颗激动而忐忑的心,与崇拜的偶像见面,以实现自己梦想和夙愿。似乎没有感觉到路途的遥远,只是瞬间感觉到了古凉州的秋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不仅仅只有历史的沧桑,更续写了时代的神奇,我不止一次的幻想着与最崇敬的当代文学大师莫言先生见面的情景,没有想到这个机会如此妙不可言却又如此真实!”白建新对记者说。

  白建新是武威市民勤县一名基层民警,从警近30年,把一身正气和满腔热情融于硬笔书法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写风格,创作硬笔书法作品300多幅。去年初,白建新突发奇想、萌生冲动,想要将莫言的长篇小说《蛙》用硬笔书法在宣纸上创作出书法长卷。26万字的篇幅,是一个巨大的工程,600多个日夜的坚持和心血,现已完成20多万字。硬笔书法耗时费力,在宣纸上书写更是难上加难。白建新凭着自己的坚强和韧劲,硬是在硬笔书法创作中练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尤其在宣纸上创作长篇作品,硬笔书法界尚属少见。

  欣闻莫言来武威讲学考察,白建新激动得彻夜难眠。当即驱车从民勤赶到武威,聆听莫言讲座、目睹偶像的笑容,激动地不知所措。在鉴赏《蛙》硬笔书法长卷现场,莫言的平易近人、学者风范,一再感染着书法作者白建新和现场所有的人。莫言勉励白建新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并为硬笔书法作品《蛙》题写寄语: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白建新先生武威民勤县人,热爱文学与书法,耗时两载以秀丽规整之字体抄写吾长篇小说《蛙》,实乃有心有志之士也。

  书此以记此事。

辛丑七月三十日莫言于武威

  据了解,白建新系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注册书法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汉字注册教师、中国书法等级测评硬笔书法培训师。2020年12月被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特聘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字讲师团教师;2021年3月被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授予大书法教育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