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5: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5电 (通讯员 毛锦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好“六稳”“六保”服务,七里河区发改局牵头制定《兰州市七里河区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

  《举措》从优化就业环境、优化涉企服务、优化项目服务、优化消费环境、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优化民生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保障机制等八个维度发力,聚焦激发市场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齐心聚力确保“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处推进,全力保障群众和企业享有更好的发展环境。

  着力优化就业环境。简化就业手续,引导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网上办理;严格落实《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办法》,畅通办理渠道;进一步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户籍、养老、门诊费用等民生服务保障;进一步精简就业创业申报材料,简化经办流程。

  着力优化涉企服务。推广使用“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加强涉企政策精准推送;严格落实惠企政策,尤其是对符合条件的个体经营人员,严格落实扣减税费政策;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营造公平的市场秩序。

  着力优化项目服务。推进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优化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加快推进园区区域化评估工作,为项目进驻园区提供有利条件;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推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

  着力优化消费环境。配合省市推进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工作,规范二手车交易、开票管理服务;严格落实民宿、文艺演出等领域管理制度,消除消费隐性壁垒。

  着力优化民生服务。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创新养老服务;推动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事关民生领域高频办理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市通办”,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做好政务服务事项认领及动态管理工作,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用得好”;依法依规做好市场主体经营异常名录列入和移出、信用分级分类指标体系构建等工作,确保事后监管“管得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