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9: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6日电 9月15日,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欧杰草为甘肃省妇联副主席,书面征求了甘肃省“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和深化妇联系统改革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并对做好全省妇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爱菊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住关键点,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甘肃特色、富有成效的亮点工作,全省妇联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黄爱菊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年初执委会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在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如期高效完成,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要在提升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颂党恩 传家风”等群众性主题宣传宣讲,切实增强妇女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创新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精准服务女性科技人才发展需求,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巾帼创业创新系列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活力。要在深化家庭和儿童工作上持续用力。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大力推进39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500个省级示范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深化“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引领妇女共建美丽庭院、共树文明新风。

  黄爱菊说,要在增进困境妇女儿童福祉上持续用力。精准聚焦贫困、留守、病残、单亲、老龄等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以“妇联执委进万家、办实事、暖人心”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确保困境妇女儿童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要在深化妇联改革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破难行动”,推动妇联组织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精心组织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有效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加强妇联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妇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甘肃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主持。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妇联专、兼、挂职副主席出席会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