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通渭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300余"随迁子女"返乡就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3: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6日电(通讯员 田倩倩 陈恒)“上海的学费太贵,正好弟弟要来这边上学,父母就把我们转到县城里面来读书,县城里学习环境比以前改善了很多。”定西市通渭县温泉路学校学生李文瑞说。

  温泉路学校自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以来,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今年秋季学期,除了各个乡镇转学进来的学生,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随读子女也转学到该校就读。

  “学校今年总共转进来219人,其中从外市县转进来有20人。”温泉路学校副校长魏振乾表示。

  通渭县姜滩小学是2018年建成的一所六年制学校,随着近几年发展,学校规模不断壮大,发展特色逐步彰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三年,转入该校的县外学生已有近百人。

  “我从宁夏银川转过来的,这边的学习环境很好,我很喜欢这里。”姜滩小学学生刘博文说。

  “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学校秉承活力校园、阳光师生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孩子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得到发展。”姜滩小学副校长杨高鹏说。

  “全县深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今年秋季学期,3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随读子女返乡就学,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较去年增加1700多人,全县教育工作呈现新气象。”通渭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陈永红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