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大思政引领集体备课 提高思政课质量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2: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7日电 16日,兰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大思政引领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兰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教育集团、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承办,甘肃省思政刘永兰名师工作室、魏政刚金城名师工作室协办。此次活动以线下观摩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形式双线开展,全市初中语文、历史和道德与法治课教师、部分初中学生同步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大中小幼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高思政课质量水平,切实落实《2021年兰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兰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理念引领、教学示范和科研带动作用。

  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魏正刚金城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魏政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大思政”理念的引领下,思政教育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融入到各学科,增强思政教育的思想性、综合性、情境性,真正做到思政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有深度、全覆盖”,以此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承载的历史荣光,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在“大思政”教育思想的引领下,尝试构建多学科融合的大思政教学情景,初中道德与法治、历史、语文各学科教师通过集体备课活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资源,通过诗歌朗诵、课本剧表演、融和表演创设情境展开教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将学科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贯穿着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既突出了学科特点,也融合了思政教育。

  活动最后,兰州市初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永兰对三节现场观摩微课和本次集体备课活动进行了点评。刘永兰表示,道德与法治、历史、语文课教师要紧扣课堂主渠道,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不可替代的作用,实施课程思政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三个重要方面,构建课程思政的大手笔。积极引入思政课教师作为课程思政的先行者,努力引领和实现各学科教师之间的资源共享、共建,共同发展。

  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200余师生现场观摩了集体备课活动,全校近2000名师生在线上观摩了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在现场认真听课,仔细做好笔记。课后,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教师武江坤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和政治上的教育,更加了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信念,也对自己的教学工作产生了有益的启发,提升了把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中的认识、激发了自觉,也充满了信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