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漳县高质量育才:大山深处生源回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4: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7日电 (通讯员 赵琼)坐落在露骨山脚下的定西市漳县金钟镇拉麻中学,近年来在校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校被评为“漳县名学校”,校长郝林贵先后被授予“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定西市优秀共产党员”“定西市名校长”等荣誉称号。

  身为校长,郝林贵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教师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坚持做到。寒来暑往,风雨无阻,每天起床最早的老师总能看到他在校园内巡查。为了预防学生发生安全事故,不论值班与否,他每天课间都在校园内巡查,值日教师们在他的影响下也都认真负责地做好此项工作。

  在郝林贵和老师们的努力下,拉麻中学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在管理好学校的同时,他还负责九年级的化学教学任务,所带年级成绩名列全县前列,在中考中合格率曾三次获得过全县第一名。

  近年来,在郝林贵的带领下,学校制定了一套适合本校的工作管理制度。同时,在他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逐步形成了一个讲正气、讲团结、讲民主、讲奉献、重实绩的良好氛围。

  郝林贵深知,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此,他经常深入到课堂中听课,参加教学研讨活动。每一次县上举办公开课比赛,他都高度重视,组织学校各教研组共同商讨,精心准备,使每次活动都有所收获。

  在郝林贵的带领下,拉麻中学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尤其物理、化学、英语、体育等,在中考中都曾取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了调动教师积极性,他联系热心校友为学校捐款,作为学校给老师的奖励资金;为了改善办学条件,他联系石崖寺花儿协会为学校硬化操场600平方米。

  如今,拉麻中学拥有了一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拉麻中学学生人数由2014年的415人增加到现在的735人,许多孩子不用到县城上学,在大山深处就能接受到高质量的教育。(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