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宕昌县:多元化农技培训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8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南市宕昌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免费培训、专业培训、菜单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元化农技培训,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高素质的农民队伍。

  9月1日至7日,由宕昌县农机化服务中心、县农机校,县农机监理站联办的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驾驶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宕昌上半片乡镇的50名青年农机手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场地实训的方式进行。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化服务中心、县农机校,县农机监理、购机办、推广站等单位的教师向学员系统讲解了高素质农民能力培养、农机构造原理及保养维修、驾考规范、安全规范等知识,亲自演示了拖拉机、播种收割机在场地、道路和农田作业中的操作要领,机械常识和保养维修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据悉,本次培训通过“云上智农”APP现场手机操作,采取“集中授课+场地操作+田间实习+考试颁证”的方式,为参训农民讲解关于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深松、驾驶、中药材种植收获全程机械化知识以及宕昌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等知识的教学培训。

  参加培训的将台乡学员说:“感谢县农机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我会认真学习拖拉机操作技术,争取早日考上驾驶资格证,苦力变技能,为今后的创业增长本领。”

  培训期间,在阿坞镇农机合作社“场地操作”及“田间实习”环节中,组织学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拖拉机零距离接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让学员从中学到农机驾驶技能,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后,宕昌县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培训场次,为服务农村青年就业提供帮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