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闫鹏勋在金昌、武威调研侨联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2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9月7日至9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赴金昌市、武威市调研侨联组织贯彻落实省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情况,重点了解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和侨胞之家运行情况,同时慰问困难侨眷家庭,走访侨商企业和博物馆等。

  闫鹏勋在调研时强调,侨联组织植根于侨界群众,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与纽带,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通过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和基层建设,最大限度将侨界群众凝聚在党周围,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立足侨联组织六大职能,在围绕地方中心工作中擦亮侨联工作品牌,展现侨联积极作为。

  在中国侨联和省侨联支持下,金昌市已建成2个侨胞之家。9月7日,闫鹏勋实地调研了金昌市侨胞之家和金川区侨胞之家,听取了金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金川区新华路街道的工作汇报,了解侨胞之家开展活动情况。对于金昌市将侨胞之家设立在群众办事、活动的场所,闫鹏勋表示肯定,他指出,侨联组织优势在基层、活力在基层,一定要在党的基层建设大格局中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建好侨联工作阵地,让侨界群众找得到组织找得到家。

  闫鹏勋还看望慰问了金川区困难侨眷许维琨一家,送上侨联组织的关怀和祝福。金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何济国,市侨联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马勇一同调研。

  9月8日上午,闫鹏勋到位于武威市的普康集团调研,听取了集团董事长冯淑刚对企业发展情况和普康模式的介绍,参观了企业生态园区。闫鹏勋对普康集团的创新发展思路表示认同,他表示,普康集团需求拉动供给、供给带动产业、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符合“双碳”目标,符合当地实际,符合群众期待,普康集团作为一家侨商企业,有责任在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中贡献力量,省、市侨联要做好对侨企的联系服务工作,在助推企业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惠及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省侨联侨青委副主席、甘肃普康酒业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忠顺陪同调研。

  8日下午,闫鹏勋调研了武威市侨胞之家,走访了市侨联机关,与侨联干部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了侨联工作相关台账,听取了武威市侨联换届以来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在机构改革中单设市侨联,并在今年成立党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侨联工作寄予厚望,希望武威市侨联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强党建带侨建,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为侨服务的工作基础,以侨为桥、以侨联侨,充分发挥侨界智力和资源优势,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做出侨联组织应有贡献。

  之后,闫鹏勋前往武威文庙及西夏博物馆、雷台汉文化陈列馆、武威市博物馆实地调研。闫鹏勋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市侨联要充分挖掘和运用好武威厚重灿烂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侨界文化交流活动,向海内外展示武威独特的文化魅力,讲好武威故事、甘肃故事、中国故事。

  在武威期间,武威市委书记柳鹏会见了闫鹏勋一行,并就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发挥侨界作用交换了意见。武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玉真,市侨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赵永庆一同调研。

  省侨联办公室、联谊联络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