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酒泉市举办送法进企业“百场法治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2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和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开展促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重点工作和送法进企业“百场法治培训”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做实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促进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酒泉市工商联和酒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送法进企业“百场法治培训”活动。活动由酒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春福主持,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春华就开展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作了讲话。

  酒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吴晓阳以“民营企业刑事犯罪风险与防控”为主题,围绕民营企业常见的几种犯罪风险,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充分运用酒泉本地民营企业的典型涉法案例就民营企业如何降低规避涉法风险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杨春福在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近年来紧密合作,共同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了“千企调研纾困”和“法律三进”等活动,有力支持了全市民营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保障了全市民营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时刻筑牢守法经营防线,预防和化解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依法保护企业家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民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的防火墙,将会帮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促进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健康发展。

  酒泉市工商联在肃州区的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和部分会员企业法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相关部室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