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千岛日报】台湾媒体:多媒体讲述西部农村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印尼【千岛日报】采用。

台湾媒体“看”甘肃:多媒体讲述西部农村新发展

  中新社甘肃武威9月11日电 (记者 丁思)10日至11日,来自《台湾导报》《台湾中华农业报》、台湾东森电视台、东湾东森ET新闻云、海峡卫视等媒体的十余名媒体人在兰州、武威等地,探寻落户甘肃台资企业的致富密码,通过微博、短视频、Vlog等新媒体报道方式讲述西部农村新发展。

  由甘肃省台办组织的“台湾媒体看甘肃”活动为期6天。据甘肃省台办介绍,本次活动将通过台湾媒体人所看、所听、所想,体验大陆经济发展成就,从艺术造诣、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美丽乡村、人文生活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地域风情,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中华民族的归属感。

  “2018年有幸到访过兰州,但没有太多深度了解和探访,此行是对甘肃文化、地质地貌、资源等深入了解的一个绝好机会。”62岁的《台湾导报》采访部主任蔡淑娟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甘肃文化旅游观光资源很丰富,很多台湾人对此很向往。台湾和甘肃有很多可以相互补充、合作的部分。

  “媒体人要将两方面的资讯准确传达,希望能搭建双方沟通合作的桥梁。”蔡淑娟说,甘肃没有大海,台湾没有沙漠,台湾大学生会专程来西部取经关于生态环保的治理经验;甘肃中医药资源很丰富,而台湾在这方面有着众多的科技优势;还有现代农业交流等,双方可以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穿梭于不同品种、色泽的花海中,第一次到访甘肃的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黄圆媛惊讶于在干旱的西北还有如此景致,和同事采访到此游玩的年轻游客,探寻甘肃近年来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中的故事,她十分期待采访张掖市甘州区祁连山黑河流域生态保护。

  连日来,台湾媒体人参观了农村土鸡、花卉、珍稀鱼类等各类生态养殖业,从台湾花莲跨越山海到甘肃,从事农业养殖的台湾“新农人”孙永瑞成为海峡卫视记者胡静关注的人物。她采用视频出镜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吃中草药的土鸡与众不同之处。

  “会更多关注甘肃的台湾元素,台商为何会不远万里落户甘肃,他们给当地带来了哪些变化等。”胡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抖音、微博、视频号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尤其是直播形式,受到新一代台湾青年的青睐和喜爱,通过丰富的视频展示和留言互动,让台湾民众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到真实的大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