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38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王钧:加快发展乡村产业 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模式

  9月16日,市委书记王钧深入永昌县,对环境整治、产业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王钧强调,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示范性创建,做好特色农产品开发、区域品牌打造等各项工作,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

  在永昌县河西堡镇,王钧深入了解金昌路沿线维修改造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在符合河西堡镇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前提下,认真做好金昌路沿线维修改造项目规划,统筹考虑、一体推进道路维修、街景改造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工作。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向上争取,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加快项目进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工作。风貌改造提升过程中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使改造工作既符合群众需求,又与城市整体风貌相协调。河西堡镇要认真研究镇区、化工园区、农村建设管理,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永昌县震藩高原富硒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富硒农产品种植、加工与销售,并形成了有机种植基地—绿色加工车间—电商销售网络—群众参股分红的产业链条。在听取了企业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后,王钧指出,要不断扩大种植基地规模,着力在科技创新、品牌打造、标准体系建立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充分挖掘、利用好特有资源,针对消费者习惯和心理,围绕市场需求,持续开发富硒农产品,不断打造区域品牌、拓展销售市场。

  永昌县南坝乡花果山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基地位于南坝乡西校村,是以经济林果和中药材基地建设为基础,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康养、科普宣教、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在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后,王钧指出,项目整体规划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各帮扶单位齐心协力、合力推进,目前已经初见成效。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文章,突出生态自然这一主题,严格落实规划,整合各方力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认真研究项目的收益路径,统筹旅游项目建设、经济林木种植、富民产业发展,确保项目建成后有收益、能持续。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联系村的实际情况、发展所需,支持帮助各村培植建设特色产业和项目,共同破解发展难题。

  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参加。

  文:孙彩霞

  图:胡吉红 王新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