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首趟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发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8日,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75039次中欧班列从甘肃武威南车站发出,奔赴英国伦敦。 徐乐天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8日电(黄贵彬 王喜栋)18日11时58分,随着阵阵轰鸣声,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75039次中欧班列从甘肃武威南车站缓缓发出,该班列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换装后出境,一路向西奔赴英国伦敦。这也是甘肃省发出的首趟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

  此次由甘肃武威南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装有1200万只疫情防控口罩、3.58万只医疗手套、汽车零部件、圣诞用品及纺织品,总重约1250吨,价值1672.73万元。20天后,这趟列车将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最终运抵英国伦敦,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10天左右。

  为保证此次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兰州铁路局货运部、调度所在接到企业运输申请后,高度重视,精准制定班列开行方案。兰州货运中心、武威南车务段主动与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及海关部门沟通协调,实现物品“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并积极主动为企业货主搭建绿色通道,严格落实标准化装卸作业,确保中欧班列及时编组、对位、挂出、准点开车。

这也是甘肃省发出的首趟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 徐乐天 摄
这也是甘肃省发出的首趟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 徐乐天 摄

  武威南站作为兰新铁路与干武铁路的交汇处,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中欧班列西行最佳的中转、集散中心,进出口商品仓储、分拨和配送中心。兰州铁路局充分依托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通道物流和国际贸易等产业优势,将越来越多的优质货物由武威南中转运抵欧洲,大大缩短了中国西部与欧洲之间的运输时间。

  今年以来,武威南站共发运5列中欧班列,货物总重达2117吨,价值1.06亿元。此次班列的开行,将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对提高甘肃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企业结构调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