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星星的孩子”多样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8日,兰州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拥抱星星的孩子活动。图为志愿者教自闭症孩子舞蹈动作。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9日电 (史静静)敏敏(化名)和宁宁(化名)是一对患有自闭症的兄弟,他们平常总是躲在母亲徐燕的身后,只有看到感兴趣的事物,才会伸出手比划着,脸上闪过一丝腼腆的微笑。中秋临近,兄弟俩与一群“星星的孩子”以及志愿者一同猜灯谜、唱歌、演奏乐器……一颗颗“小星星”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往往有语言却很难交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共青团兰州市委18日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拥抱星星的孩子特别关爱活动。志愿者们献唱歌曲,讲述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

  最让儿童们高兴的是音乐响起时,这群特殊的孩子在家长的鼓励下,勇敢地站在舞台中间,认真地做着每一个舞蹈动作。

  看到儿子在台上富有节奏的表演,徐燕感到欣慰。“平常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外面的世界,希望孩子多参加这类活动,更好地融入社会活动”。

  据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晓菲介绍,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通过歌曲演唱、非洲鼓演奏、舞蹈等多样形式,孩子们增强互动,提升其乐观和自信,用爱拥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让自闭症孩子和家庭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马晓菲说,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兰州市委关爱特殊儿童公益特长教育系列之一。现在每周周末会邀请特教老师、特教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志愿者老师,为特殊儿童进行特长教育培训,免费教孩子唱歌、绘画、手工、非洲鼓、电子琴等。截至目前,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培训班有310人次的志愿者和4126名特殊儿童参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