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万亩玉米“颗粒归仓”曾是撂荒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1: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0日电 (通讯员 晏博)19日,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感党恩”活动拉开序幕。在西岔镇高标准农田种植区内,万亩玉米在微风中摇摆着枝叶。

  一排排玉米收割机、装载车轰鸣前行,一行行玉米被大型机械填入腹中,不断装满车厢。为确保玉米全部归仓,数十台收割机、运输车辆有序推进,玉米收割储存工作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来自西岔园区各村社数百名村民欢聚一堂,《丰收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等歌舞节目,现代化的新型收割机、犁地机,金黄的玉米……一派喜庆的丰收景象。

  “这里这片玉米地,原先是撂荒田,现在已成为高标准农田”西岔园区乡亲们议论着。为让广大移民点农户也能享受到农民丰收的喜悦,该园区还特意在移民安置点设置了分会场,组织开展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和农产品免费采摘活动。

  西岔园区通过邀请舟曲移民农户前来免费品尝和采摘西岔园区种植的圣女果、羊角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使他们更加了解和热爱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激发他们扎根新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近年来,西岔园区全面实施土地流转和撂荒地整治工作,以高标准农田规模化示范区建设为目标,积极采取政府引导、国有企业带动、科技助推等措施,引导广大农户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农业耕、种、收机械化全覆盖,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作业水平、科技水平、服务水平和安全水平,实现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和园区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