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邀请展:贡献"读者"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4: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2日电 22日,“文心与乡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邀请展在兰州市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读者出版集团主办,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画院、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展览,打造一个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平台,与社会公众一起传承优秀文化、凝聚美育正能量,为促进甘肃文化艺术创作,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读者’力量。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有益尝试,探索读者出版集团在艺术品收藏、展览、经营方面的更多可能性。”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编辑马永强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未来,读者出版集团将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甘肃声音,讲好甘肃故事,在新时代奋力书写建设文化强国的“读者”华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读者》杂志创刊40周年。据介绍,本次美术邀请展是读者出版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读者》创刊4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读者出版集团首次举办此类展览。

  “此次展览,我们共征集到来自省内外艺术家的作品186幅,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36名艺术家的125幅参展作品。本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创作水平较高、文化内涵丰富,充分反映了甘肃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和丰硕成果。”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李树军介绍说。

  此间, 作为此次展览重要内容之一,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文心与乡愁”系列新书——《文心与乡愁——国画卷》《文心与乡愁——油画卷》《叙事与表现——段正渠油画艺术散论》同步首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