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念好“羊”字经 做强“牛”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6: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2日电 (通讯员 张雪)酒泉市金塔县通过政策扶持,大力发展养殖产业,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念“羊经”、干“牛事”增收致富。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祥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瞄准商机,引进被誉为“超级羊”的小尾寒羊进行育肥,该品种具有肉质细嫩,产肉量大,净肉率高等特点,繁殖力旺盛,一只母羊一年能产羔五六只。如今,合作社养殖的肉羊不但畅销本地,还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年初,出栏三百多只,收入25万元左右,六月份引进新品种小尾寒羊200多只,预计明年开春就大量出栏。”祥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全平说。

  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王宝峰近年来利用自家后院养殖奶牛和肉牛,每年都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尝到甜头的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几年时间,养殖数量翻了好几番,收益也是水涨船高。

  “我养了23头牛,其中奶牛是9头,挤的牛奶每天在县城各小区送一趟,14头肉牛,一年的收入差不多有5万元左右。”王宝峰说。

  近年来,金塔县紧紧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饲草资源,优化畜牧产业布局,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引导民众发展养殖业。今年,全县新增“五配套”养殖户3600户,19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加快推进,肉羊饲养量达155万只,年可实现产值5.45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