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县:丰收日子甜如蜜 助农增收产业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6: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3日电 (通讯员 卢玉)仲秋时节,沿着笔直的公路,走进酒泉市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连片的葡萄田映入眼帘,与农田防护林、特色的民居相映成画,成为乡村美景。

  正值葡萄收获季节。农户正忙碌穿梭在葡萄架下,“咔嚓”一声,剪下沉甸甸的葡萄放到筐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采摘、装车、运输、交售……葡萄进入采摘季,大泉湾村村民石显辉全家人分工有序。“今年的葡萄产量非常好,家里种了9亩葡萄,1.5亩里扎马特、5亩红提、2.5亩蓝宝石,预计能收入7万元,心里美得很!”石显辉高兴地说。

  跟石显辉一样,大泉湾村村民们种植葡萄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如今,村民们依靠葡萄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还成为了当地的特色产业之一。

  在大洋合作社葡萄收购点里,村民们或忙着装筐称重,或忙着接力装车……忙得不亦乐乎,火热的场景为丰收节添了新彩。

  村民柳玉虎手脚麻利地将新鲜的葡萄进行分拣,然后将葡萄筐放到秤上,看到半年的劳动成果即将变成真金白银,柳玉虎高兴地合不拢嘴。“今年葡萄平均收购价格在每斤3.2元左右,一亩地就能收入5000到8000元!”

  羊井子湾乡引进葡萄新品种,积极提质增效、品牌培育,葡萄产业日益生机勃发,至目前全乡葡萄面积已达7500亩,在葡萄产业的带动下,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6400元,撑起了脱贫致富的“一片天”。

  近年来,金塔县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协会+农户”“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先后培育形成了大庄子镇“年公”小金瓜、羊井子湾乡“寿珠”葡萄、古城乡“威虏将军”蜜贡桃等一批特色品牌产业,以合作社为“纽带”上连企业拿订单,下连农户组织生产搞服务,牵起了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姻缘线”,实现了农户增收、企业盈利的双赢局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