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程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今天上午开幕,经过几天地紧张筹备和精心布展,甘肃主展馆隆重出场,数字敦煌、红色资源、黄河文化、长城文创产品等惊艳亮相。

  本届文博会,甘肃展馆以甘肃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底蕴,以“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为主题,围绕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长征文化、黄河文化四大主题文化展陈,重点展现甘肃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以来的发展成果。

  展览分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里,“交融互鉴 大美敦煌”主题展示了敦煌研究院打造的“数字敦煌”资源库。据悉,“数字敦煌”资源库盘活了敦煌石窟文物资源,实现了数字敦煌全球共享。

  第二篇章里,“自强不息 万里长城”主题展示了部分长城文创产品,如天下雄关镀金摆件,丝绸之路邮册、古丝绸之路卷轴书等。

  第三篇章里,“不朽丰碑 长征精神”主题展示了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活动路线,重点突出了会宁会师楼、迭部腊子口、宕昌哈达铺等重要节点地。

  第四篇章里,“九曲安澜 壮美黄河”主题展示了马家窑彩陶、铜奔马、四库全书、《读者》杂志等文化艺术展品,展现了黄河文明的传承发展历程,并通过视频、图片等展示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大美画卷。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