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探索小镇污水治理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通讯员 王大春)8月初,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在生态环境监管中,发现辖区西果园百合小镇80吨/日污水处理设施的水质监测数据不稳定。分局及时联系镇政府领导、物业公司与第三方污水治理公司深入现场查看,发现该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时间太久、地基下沉、小马拉大车、投料不足、操作不规范等是导致污水监测数据不稳定的重要因素,研判后要求第三方污水治理公司尽快拿出百合小镇近期及远期治理方案,确保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持续达标。

  9月上旬,七里河分局牵头召集镇领导、小镇物业公司与第三方污水治理公司在分局召开专题协调会。小镇物业公司提出百合小镇还有二、三期项目继续开发,入住人员持续增加,污水排放量不断加大,现有80吨/日污水处理设施不能满足小镇的要求;第三方提交了百合小镇近期160吨/日处理量及远期500吨/日处理量的治理方案;分局作为监管部门、镇政府作为上级部门,联合提出对百合小镇80吨/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进、出口水质监测,追根溯源掌握第一手监测数据;物业公司积极邀请专家对治理项目进行审核。第三方污水治理公司尽快编制可行性报告及细化治理方案并进行施工。确保百合小镇生活污水全面达标,为全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