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魏岭乡举办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通讯员 杨媛媛)为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分享丰收喜悦,七里河区魏岭乡于9月22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绘制一幅“农业强、农村富、农民美”的美丽画卷。

  23日,魏岭乡农家厨艺大赛在海家岭村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同场竞技、展示厨艺,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舌尖上的农家盛宴”。翻炒、调味、出锅、摆盘……活动现场,厨师们热火朝天地忙活着。“来来来,把这个蒜汁淋在水煮肉上,这个饺子馅里再加一些盐……”一番忙碌后,一道道鲜美可口、香气四溢的菜肴纷纷出锅。此次厨艺比拼活动既提高了农民的烹饪技能,又展示了农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全乡形成了健康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厨艺比赛活动将作为丰收节的特色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魏岭乡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接服务丰收节各类活动,开展组织赛场、整治环境等节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惠民、环境整治、出彩人家、洁美环境、政务服务、健康教育、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全乡群众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之风,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的社会风气,共建精神文明家园。

  期间,魏岭乡举办了“庆丰收、感党恩”庆祝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篮球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赛制为循环赛、四强淘汰赛和决赛。球场上,代表队之间竞争激烈,参赛队员斗志昂扬、攻防酣畅,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发扬敢于拼搏、勇于进取、团结协作的竞技精神。

  此次庆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还增强了广大农民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凝聚了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全乡干部群众以农民丰收节文化活动为契机,发扬了团结协作、务实开拓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创业、锐意创新的工作作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