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1:12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9月24日至26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1年的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来自韩国、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的国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再叙丝路情谊。

  9月24日,与会嘉宾共同为“一会一节”活动启幕。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敦煌地处古丝绸之路咽喉之地,东西方文明在此荟萃。敦煌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一会一节”包括多场论坛、展览和演出,构建起促进民心相通的文化舞台。

  古老的丝绸之路,传递出2000多年前和平合作、互学互鉴的人类智慧。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再次凸显。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说,希望通过举办“一会一节”,增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认同,增强各国人民的情感共鸣,为构建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贡献精神力量。

  在延绵7000多公里的古丝路中,甘肃段长达1600余公里。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说,近年来,甘肃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向纵深推进人文交流合作。“一会一节”将为丝路文化交融搭建相通之桥,为沿线国家携手发展增添动力之翼。

  韩国是此次活动的主宾国。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黄熙在视频讲话中提到,全世界正在全力抗击疫情,传递慰藉与希望的文化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韩国将积极推进以数字技术和线上平台为基础的文化交流合作。

  9月24日,演员在“一会一节”活动开幕式上演出。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本次“一会一节”以“交响丝路、文博天下”为主题,韩国受邀担任主宾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政府主办。

  记者:张玉洁、何问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