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将于25日在兰州新区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1: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9月24日电 (高翔)由公安部网安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兰州新区承办的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于9月25日在兰州新区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国的120支参赛队伍将与人工智能赛道的机器人上演精彩的人机对抗。

  据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大赛决赛和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介绍,此次大赛以服务甘肃数字经济发展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重点,充分依托兰州新区的国家政策、“一带一路”重要区位和全省数字化产业资源三大优势,旨在通力打造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全国性网络安全赛事活动,汇聚国内网络安全高水平智库专家资源,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挖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吸引高科技产业在甘肃省落地,为甘肃省数字产业布局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将以“守护数字安全,构建清朗空间”为主题,以大数据安全为重点,围绕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等高科技方向,充分借鉴全国此类赛事经验,创新赛事形式,聚焦数字安全防御,聚集人工智能化网络安全人机对抗。大赛期间还将配套举办覆盖通信、能源、电力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邀请中科院院士、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互联网企业就网络安全新趋势、新技术进行研讨交流,并同步开展招商引资、产品展销等活动。

  此次大赛对标全国一类赛事,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时在政策奖励方面独具特色,大赛前40名将直接进入2022年全国“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半决赛,甘肃省内成绩突出的单位职工,将按照程序申报“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选手”等荣誉称号。

  据“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冯毅介绍,大赛报名工作自8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区的3020支队伍、11135人报名参赛。9月14日,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万人线上晋级赛如期举办,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20支战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9月25日在兰州新区举行的线下决赛。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