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0:55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9月26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秘书长李德新及委员47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瑞庆作的关于《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草案)》《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和《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和平作的关于《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高协作的关于《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和《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及关于《甘肃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作的关于《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为民作的关于《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肖春作的关于《甘肃省禁毒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陶正茂作的关于《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和《甘肃省涉案财物价格鉴定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庆邦作的关于《甘肃省标准化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明生作的关于《甘肃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晓力作的关于《甘肃省技术市场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作的关于《甘肃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戴威作的关于《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草案)》和废止《甘肃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作的关于《定西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和《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的说明;听取了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俊堂作的关于《甘肃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昌林作的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百战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万鹏举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森洙作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元忠作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姜安鹏作的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俊峰作的省财政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明生作的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存文作的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介绍。

  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昌林,副省长孙雪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和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记者王虎 石丹丹)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