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平凉市崆峒区首个税费政策宣传驿站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3:02    来源:甘肃税务
分享到:

  税宣驿站进社区 契税政策网格宣

  近日,平凉市崆峒区首个税费政策宣传驿站在西郊街道兴北路社区正式亮相。只见税务干部们正在为社区的网格员们详细地讲解着契税相关政策及缴纳契税流程,并引导他们关注“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感受“税费知识一扫知”的快捷。

  驿站精心配置功能,实现靶向式、套餐式贴心服务。针对中青年居民学习能力强、网络使用率高的特点,驿站推出线上扫码知政策、线下阅读税收资料等功能;针对老年居民普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线上”了解税收政策不方便的情况,驿站充分发挥网格员了解居民实际情况最全面、接触群众最广泛的优势,通过他们将最新的政策以最快捷的方式宣传到辖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居民,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实现了政策又好又快地宣传。

  鉴于不少群众认为今年9月1日契税税率会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的实施而上调的情况,崆峒区税务局在开展广泛的常规宣传的基础上,将《契税法》实施后契税不会上涨、优惠仍可享受的政策内容以及缴纳契税流程作为税宣驿站成立后首次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将居民最关注的问题及时地送到了家门口。

税务干部们为社区网格员们详细讲解契税相关政策及缴纳契税流程
税务干部们为社区网格员们详细讲解契税相关政策及缴纳契税流程。

  樊润莲作为社区网格员之一,成为税宣驿站成立后的第一批受益者。“原来契税税率没有涨呀,这下我悬着的这颗心总算是放下来了,”樊润莲激动地说,“多谢你们了,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社区的老年居民们。”

  “税宣驿站的成立,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好事。这次就是通过咱们税宣驿站知道了《契税法》实施后契税不会上涨的政策!”兴北路社区居民李斌称赞道。

  “我们将持续秉持携手共建的理念,立足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不断丰富税宣驿站功能,激发党群活力,凝聚治理合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细、更高效的税费政策宣传服务。”崆峒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发守表示。(崔亚菲 史楠)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