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省法院与省工商联合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4:54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省法院与省工商联构建多元化法律服务合作机制,通过政策服务、民商事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形式,推动构建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有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省法院出台《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司法政策文件,通过省工商联法律服务平台,收集有关民营企业维权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产权司法保护、涉产权错案摸排甄别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等行动,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二是多元联动解决民商事纠纷。通过工商联与法院的诉调平台对接,创新开展在线解决纠纷,各级法院对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纠纷调解等工作给予支持,指导商会组织开展民商事案件调解,妥善化解了一大批涉企民商事纠纷,使大量矛盾纠纷通过非诉渠道实现诉前化解。

  三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省工商联、省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体检”、“千企纾困行动”等专项行动,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法律宣讲会、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民营企业所盼所需,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帮助解决企业诉求和困难问题,有效提升了民营企业依法治企意识、守法经营素养和防控法律风险的能力。

  9月17日,省法院联合省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组织民营企业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和律师代表,部分商业银行负责人实地考察了省法院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和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围绕人民法院和工商联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

  省工商联将继续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公检法司等部门的联系协作,打造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商会组织、律师机构、专业人士的作用,努力形成司法合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