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玉门市弘扬传统体育项目 打造全民健康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4: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9月26日,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甘肃省第十二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暨站点联赛在酒泉市玉门市开赛,
9月26日,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甘肃省第十二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暨站点联赛在酒泉市玉门市开赛。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8日电 (通讯员 马潇 付丽瑶)“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城市因体育而增色。”9月26日,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甘肃省第十二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暨站点联赛在酒泉市玉门市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县的参赛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现场切磋技艺,展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形态动作一丝不苟,一招一式将健身气功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本届比赛设置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等7套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气舞项目在省内是首次作为竞赛项目登台,它融合了体育、艺术、舞蹈元素,增加了健身气功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朱红燕表示:“我们首次将气舞项目引入到了比赛中,这也是甘肃省和全国健身气功发展的一个接轨,对于我省来讲也是一个突破。”

  此次比赛中,很多参赛选手都是第一次来到玉门,玉门清新优美的环境、热情优质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兰州市代表队选手李爱玲说:“玉门挺好的,感觉清新宜人,路很宽阔,发展很不错,城市治理也很好,很喜欢这个城市。”

  随着玉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体育综合发展实力逐步增强,“十三五”期间玉门市共投资5494万元,实施了全民健身广场田径场升级改造工程、老城区开放式足球场和健身广场、体育馆亮化工程、街式极限轮滑场等体育惠民工程,实现了体育基础设施在全市乡镇、村组、社区的全覆盖。

  目前,玉门市共有各类体育场地309个,面积371873㎡,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6平方米,远高于全省人均1.9平方米的平均水平;12个乡镇均建有健身中心,59个行政村均建成一村一场,24个城市社区基本建成“十五分钟”健身圈。

  同时,玉门市拥有健身站点96个,每年辖区内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达80余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2%,健身健康已成为玉门人民生活的标配,全市形成了小型均匀分布与大型重点配套互为补充的健身格局,为打造体育强市、健康玉门奠定了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