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肃北那达慕展浓郁蒙古族特色 游客尽享草原魅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底,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第五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在当地举行。 朱蕊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8日电 (朱蕊 昝海琳)连日来,第五届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举行。多项极具蒙古族特色的比赛和歌舞表演,为游客带来了民族风情浓郁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包括乌兰牧骑、搏克庆、乌雅庆等在内的特色方队,展示了草原民族的特色。蒙古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在乌兰牧骑歌舞《肃北赞歌》中,开幕式文艺表演掀起高潮。演职人员用动听的歌声唱出对宾客的祝福,展示了草原文化的绚丽多彩。

  “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娱乐、游戏”,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主要有摔跤、赛马、射箭、套马、下蒙古棋等民族传统项目。2006年5月20日,那达慕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为那达慕大会上的赛马比赛。 昝海琳 摄
图为那达慕大会上的赛马比赛。 昝海琳 摄

  此次那达慕文化旅游节举行了男儿三艺(射箭、赛马、博克)竞赛、青年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其中“哈日靶”这项传统弓射箭运动,是蒙古族传统的“男儿三艺”中的一项,其旨在进一步推动肃北传统弓射箭运动的发展,更好保护这项古老的民族遗产。

  “乌雅庆”赛马比赛,亦是那达慕大会中的传统赛事,来自肃北县四个乡镇和阿克塞县的七十余匹马,分别参加了7000米混血马速度赛、6000米蒙古马速度赛和4800米成年走马比赛3个项目的奖项角逐,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赛,近距离体验速度赛马运动的魅力。

  肃北县连续多年举办那达慕,此次举办的第五届那达慕文化旅游节,旨在打响“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文化旅游品牌,拓展旅游市场,推动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扩大肃北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