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31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9月29日下午在兰州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李德新及委员46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甘肃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定西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尹弘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强化法规制度精准供给。要坚持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和法律定位,依法开展正确有效监督,围绕社会关切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创新与代表的沟通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满意度。

  副省长孙雪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和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

  会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省自然资源厅厅长丁巨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韩正明进行了集体宣誓。(记者张富贵 孟捷)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