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肃北:民法典学习宣传“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1:27    来源:甘肃法制报
分享到: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着力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肃北县司法局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

  带头学

  肃北县司法局将民法典学习融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民法典学习实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学习宣传的带头作用,真正把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来抓,不断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岗位职责,依法行政,提升法治意识。

  专家讲

  肃北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以“树民法信仰·‘典’法治光芒”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理解适用》专题视频教学,甘肃政法大学刘晓霞教授用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以及丰富的史料,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理解适用,从而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业务精

  肃北县司法局组织公证处人员学习中国公证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副主任主讲的《民法典在公证改革和公证业务中的适用》专题视频教学,培训内容密切结合公证工作实际,翔实全面,激励引导公证人员正确理解和适用最新法律规定,吃透立法精神,提升公证办证质量和服务水平。

  网上宣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肃北县司法局借助局机关“肃北司法”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线上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