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甘肃平凉:十项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0: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日电 (通讯员 景伟华)近日,平凉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推出10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全力展示公安机关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工作中的良好形象。

  全面清理涉企案件积案。全面梳理2013年以来全市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积案,逐案分析研判、组织清理,重大疑难案件集中攻坚,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合力推进积案化解。

  积极化解涉企信访案件。对受理的涉企信访案件,全部由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包案化解,对社会影响大、疑难复杂的涉企信访案件,视情实行专项督导、专案专办、限期结案。

  精准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对涉企重特大案件,实施专案专办、挂牌督办,切实维护企业创新动力和品牌权益。

  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对涉案企业用于生产经营、科研的设备、资金和技术等,在不影响刑事诉讼的前提下,为企业预留必要的资金和账户;对企业负责人、关键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涉嫌犯罪的,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

  切实规范涉企执法检查。健全涉企检查、业务指导“无事不扰”机制,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会同相关部门和警种开展联合检查,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检查频次。

  有效防范涉企隐患风险。密切关注企业可能存在的经营困难、劳资纠纷等矛盾风险,从严落实服务企业“护航警官”,严防发生涉企重大不稳定因素。

  持续加强治安环境整治。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加强人、车、物、证、码等数据采集,构建立体化防控格局。

  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效。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拓宽企业群众网上办、承诺办、预约办、自助办等服务范围,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70%以上。

  推动优化便民利企服务。对在平、来平企业职工及家属,开辟企业职工落户“绿色通道”,完善企业人才落户配套服务,实行户籍管理“贴心服务”,开通出入境业务“延伸服务”。

  深入推进警企双向互动。组织开展“公安局长进企业”活动,加强警企互动;加大对涉企经济犯罪的预警提示力度,严格落实涉企投诉警情线索核查机制;邀请企业经营主体担任公安机关特邀监督员,实时监督民警工作情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