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电科院完成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支撑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21: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9日电 9月28日,2021年度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二类暨公司技能运动会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全省16家电网单位19支代表队近70名选手参加竞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最终决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项。

  近年来,随着甘肃新能源大规模并网以及电源装机容量的不断增加,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智能化、数字化等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使得继电保护专业发生显著变化,对从事继电保护专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本次比赛设置了笔试、机试和实操三个环节。主要考察继电保护专业人员对十八项反错、继电保护原理、常规站保护调试、智能站SCD文件配置和定值校验、整组传动、故障排除等。其中实操项目分为线路保护和变压器保护两组同时进行。

  因为参加竞赛选手众多,连续两天比赛时间每次从早到晚持续到7点半。考试结束后立即又开始评卷及下一轮考场布置工作,包括裁判组、考务组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到晚上十二点,为保障本次竞赛的成功举行付出了巨大的辛苦。

  本次大赛由省公司工会承办,电科院、培训中心协办。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电科院提前2个月开始谋划,制定竞赛方案,参与赛事命题,做好竞赛学院授课期间的技术指导,负责实操场地设备调试与布置及阅卷评分工作,经常在节假日和周末加班加点,为竞赛的顺利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电科院将始终如一坚持继电保护正确率100%是继电保护专业支撑的根本目标。秉承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支撑省调扎扎实实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电网安全运行,夯实电网三道防线基础,切实发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应有的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