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岷县多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4日电 今年以来,岷县把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着力破解求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截至9月底,该县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89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0.1%。

  争取政策,扎实推进民生实事稳就业

  “总算有了正式工作,作为女孩子能有个安稳的吃饭碗,全家人都高兴。”刚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参加工作的李瑞兰说。

  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是实现稳就业的“关键一招”。岷县人社局党支部在党史教育中着重领会方式方法,力抓主要矛盾,在“六稳”“六保”中,就业问题都居于首位,而大学生就业又是关键一环。岷县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考、基层服务项目招募、人才引进、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到基层就业、就业见习等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政策,为各类群体就业提供保障。今年来,共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851人,企业吸纳和灵活就业438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08人。

  搭建平台,深化公共就业服务促就业

  近年来,岷县不断深化公共就业服务促就业。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开展活动,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促进劳动者就业。今年来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25万个,提供就业创业服务91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477人。

  岷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股长石小明说,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为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提供集中就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

  紧盯需求,提升职业培训成效带就业

  “我们在全县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人才解难题’专项行动,重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让学生和企业都满意。”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解决当前急需紧缺岗位的引才难题,促进人岗高效对接,岷县坚持“培训促就业”工作导向,引进培训力量,灵活培训方式、细化培训措施,充分运用电子培训券,结合市场需求及群众培训意愿,分类制定计划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企业学徒制培训,强化“培训-就业”服务,拓宽参加培训群众就业门路。今年来共完成各类职业培训2617人,其中创业培训618人,带动就业749人。

  纾困解难,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助就业

  岷县创业担保贷款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进力度,着力解决贷款者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大对重点群体的扶持,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给予政策倾斜,在贷款发放、利息补助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优惠。

  今年来,岷县以培育新动能、扶持新业态为突破口,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部门配合,扩大贷款覆盖面,做到应贷尽贷,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13亿元,实现创业就业894人。充分挖掘孵化基地发展潜力,通过免费提供场地、水电网费减免等形式,为各类双创群体提供优质创业孵化服务,新认定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家,全县省、市级孵化基地总数达到3家,入驻创业实体188家,吸纳和带动就业893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