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绿色饭店(蘭莓杯)服务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4日电 (记者 杨艳敏)近日,甘肃省绿色饭店(蘭莓杯)服务技能大赛在兰州蓝莓颐华酒店开幕。本次大赛由甘肃省商务厅指导,甘肃省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饭店协会主办,兰州能源投资集团(兰煤)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兰州蓝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兰州蓝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绿色服务技能大赛包括前厅接待、客房绿色服务、绿色主题餐台设计、绿色菜点烹调制作等五个项目。

  本次竞赛按照当今饭店业发展方向和《中国绿色饭店》GB/T21084-2007 绿色评定细则要求,以绿色铺床和绿色卫生清洁、绿色品牌产品设计等为竞赛标准。将为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的绿色服务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发展奠定基础,具有高规格、高标准、结合实际、竞赛档次高的赛事。

  来自兰州、平凉、武威、张掖、临夏共13个代表队近百名选手,进行前厅接待、客房绿色服务、 绿色主题餐台设计、绿色菜点烹调制作等五个项目竞技。

  大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各项目顺利完成竞赛内容。比赛结束后,各评判组现场对选手和作品进行了点评。

  大赛共产生团体金奖2 个、银奖3 个。获奖选手共 37 名,其中,金奖7名、银奖10名、铜奖17 名、优秀奖32名。按照《甘肃省绿色饭店服务技能大赛通知》中规定的奖励办法,决定对荣获金牌的唐玉山等7名选手授予“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绿色服务明星”称号;对获得银牌的王冬过等10选手名授予“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绿色服务标兵”称号。对获得铜牌的张鑫等17名选手授予“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绿色服务能手”称号。

  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对本届大赛期间全方位支持的兰州能源投资集团(兰煤)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兰州蓝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兰州蓝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授予“特殊贡献奖”。对本次大赛象形松鼠鱼、节节高升、盐焗双味螺、至尊皇家牛排、刘家峡水库大鲤鱼等 5 道菜品命名为甘肃名菜;广成养生滋补汤、养生桃胶烩素燕、淮山小羊排、乳鸽菌皇锅、菌汤菊花黑豆腐、黑蒜花胶汤等6道菜品命名为陇原华夏养生金典菜点。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绿色主题及理念,倡导和普及了绿色服务,创出了一批绿色品牌产品。并进一步激励了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全体员工刻苦学习技能、强化素质的热情,对全面提高饭店与餐饮业的绿色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全行业绿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