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链"甘肃从链正式接入"星火·链网"能源行业骨干节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5: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5日电 (通讯员 杨明杰 黄璐)近日,国网甘肃电力、国网电商公司协同完成了“国网链”甘肃从链接入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能源行业骨干节点实施工作,该从链成为国家电网公司首个接入“星火·链网”能源行业节点的省级区域子链。

  此次“国网链”甘肃从链接入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能源行业骨干节点实施工作,由国网甘肃电力牵头,国网电商公司所属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共同开展。该省级区域子链涵盖政务、能源、金融多个业务领域,将为甘肃能源行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配套的区块链基础公共服务。此次成功接入“星火·链网”能源行业骨干节点,将对扩大甘肃“从链”的业务规模具有重要作用。

  “该区域子链的接入将进一步提升区块链业务背书可信性、权威性,有效帮助甘肃省安全生产等传统业务的数字化升级。”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能源事业部负责人于晓昆说道。

  据了解,“星火·链网”是由工信部正式授权的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由通过构建国家级可信服务体系,实现跨中心、跨行业、跨区域互联互通,有效降低社会运行信任成本。“星火·链网”能源行业骨干节点由国家电网公司承担建设,向上对接国家主链,向下对接能源行业链,服务于国家各行业的高效联动和协同发展。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国网电商公司将基于能源电力行业产业资源,在省内政务、能源、金融等领域开展互联互通、数据价值化服务,促进数据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流通,借助区块链促进甘肃省区域产业进一步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转型新模式,助力甘肃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