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中国—中亚合作论坛闭幕 倡参会国办文体活动增进协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闭幕 倡议参会国互办文体活动增进协作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兰州闭幕。 李杨 摄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兰州闭幕。 李杨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7日电 (张婧)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17日在兰州闭幕,此次论坛以“加强团结协作,共建安全与发展共同体”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发布《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兰州)倡议》(以下简称《倡议》)。

  《倡议》表示,期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密切经贸往来,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国际协作,共同推动参会国家间的开放合作走深走实。参会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强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通过互办形式多样的文体交流活动,丰富合作内容,吸引更多民众关注和参与,增进各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同时,倡议参会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携手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有关减贫、教育、就业目标指标的全面快速实现;秉承“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理念,深化卫星导航系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携手共建地球美好家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与可持续发展,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防治能力。

图为论坛期间举办的北斗专题展览,以视频、展板、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 李杨 摄
图为论坛期间举办的北斗专题展览,以视频、展板、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 李杨 摄

  “各方在平等对话交流中畅叙友谊、增进互信。”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说,通过对话交流,他们结识了新朋友,进一步巩固发展了与中亚五国、外高加索三国及相关国际友好城市的关系,增进理解和认同,加深互信和友谊,并与中亚各国城市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与中亚各国人民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厚。

  朱天舒表示,兰州历史上就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茶马互市”和商埠重镇,在促进中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兰州正在加快开放通道枢纽建设,突出打造南亚通道、“中吉乌”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兰州号”特色,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系统构建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

  据悉,此次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的领导嘉宾、外交使节、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们欢聚金城兰州,参观考察了这里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北斗系统应用合作、妇女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建设、绿色发展等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发表真知灼见,凝聚广泛共识,推动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